.

唠叨

刚去看了30年代好莱坞拍摄的The Bitter Tea of General Yen.  实在是五味杂全。

先说化妆与脸部特征
第一让我惊叹的是当年好莱坞化妆的技术,以及他们对于中国人外形特征的误解

演General Yen 的竟然是一个洋人!?!?能演出中国人的韵味吗?

可是好莱坞的化妆技术却让我大跌眼睛,实在是厉害得能把高加索人变成东方人!真不骗你,实在很像!很像中国古代将军的画像,有点岳飞的感觉,只是一点吐槽的是他们对中国人脸部特征的错误理解,就是一定是单眼皮,斜眼,八字眉。我只想说这层误会太深,瞎弄得很丑!

可是不得不说当年的好莱坞倒是把我想象中的古代将军高大的样子刻画出来了,不像我们内地现在那种'将军',实在身形脸部方面让人啼笑皆非。

我意识中的中国古代将军,轮廓深刻硬朗,身材体型高大壮硕,气场十足,绝对不是像外国人想象当年鸦片战争下的软弱中国人,身子矮小的华工。

说实话,我意识中的中国将军也是从西方花木兰的将军给我一个最初的印象,绝对不是中国影视。

可是我又是执着于当年好莱坞刻画中国人的形象,中国人也有五官立体的形象,绝不是那种单眼皮斜眼的喂!

我们中国人也有双眼皮,大眼睛!漂亮的桃花眼!略柔和的神情。

如果说当年好莱坞能结合高大气派五官硬朗英俊,的形象,加上化了个好看的中国中国式眼睛,一定是远远超越于今日影视的将军!还有当年服装的吐槽!

评论(2)